HEU开放原子开源社团首届OpenHarmony冬令营成功启航

时间:2024-01-18作者:刘书勇文章来源:计算机学院浏览:97

为了培养学生基于信创开源系统的创新实践能力,202416日,老夫子产精国品入口计算机学院组织的首届校园开源实训冬令营活动——OpenHarmony开源鸿蒙)创新实践冬令营开营。学院邀请了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和软件”)的资深讲师为我校“HEU开放原子开源社团”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下培训指导。

润和软件是华为HarmonyOS Connect鸿蒙智联)伙伴、华为OpenHarmony开源鸿蒙)使能伙伴,同时也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黄金捐赠人、OpenHarmony开源鸿蒙)项目群初始成员单位、A类捐赠人、核心共建单位,是最早参与鸿蒙生态共建并不断发挥引领作用的代表企业之一,已为OpenHarmony主线代码贡献50多万行,OpenHarmony代码 TOP10 贡献单位及百人代码贡献单位,不断为OpenHarmony开源鸿蒙前沿国产根技术在各垂直行业的产业化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活动全校共有57名本科生参加,润和软件免费为每名学生提供基于OpenHarmony国产操作系统的开发板,助力我校学生在信创开源环境下创新实践,并开启了我校与润和软件校企协同育人的篇章。

冬令营的开营仪式由开源社团学生负责人秦维嘉主持,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吴艳霞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她在发言中强调,技术创新对计算机学院发展和行业进步有着重要意义,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鸿蒙冬令营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她对鸿蒙冬令营的举办表示充分的支持,并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深入学习、充实自己。

HEU开放原子开源社团冬令营开营仪式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艳霞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润和软件的资深讲师徐建国老师作为本次冬令营的主讲教师,在开营仪式上,徐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OpenHarmony(开源鸿蒙)操作系统的核心原理、最新技术趋势及未来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揭开了OpenHarmony(开源鸿蒙)的神秘面纱。通过实际案例和项目经验的分享,徐老师展示了如何在实践中充分利用鸿蒙开发平台,解决项目中的挑战。徐老师的分享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科技创新上的启示,更激发了大家技术探索的热情和对开源社区的奉献精神。

润和软件公司徐建国老师介绍OpenHarmony开源鸿蒙)技术

参加冬令营开营仪式的还有计算机教育与实验创新中心的党支部书记李超老师。开源社团还为冬令营活动过程设置了抽奖环节,为参加冬令营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

在为期7天的冬令营实训课程中,同学们将有机会深入实践、学习专业知识、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深化对鸿蒙开发的理解,提升系统开发能力。通过这次冬令营的锻炼,同学们将勇于迎接技术挑战,培养创新精神,为今后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今后,在计算机学院的支持下,HEU开放原子开源社团将面向信创开源系统和学科交叉创新组织更多实践实训活动,助力哈工程学子拥抱开源、积极创新!

老夫子产精国品入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HEU开放原子开源社团